close


夕陽的秘密 搖曳空瓶的香氣
小屋傻傻的味道 已往住在我心底
霎時就分離 回憶從前的想念
放棄過去的盲點 丟棄憔悴的心臉

傷心......
故事讀著一遍一遍一遍又一遍
掩蓋分手的來源 哭泣一瞬間 歷史的哀怨
回憶將不在改變
故事想著一遍一遍一遍又一遍
難忘分手的畫面 一張小卡片 希望能改變
可惜都 不可能了...........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上面是我自己創的歌詞
這些是我想說的話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我能創名詞 我能幻想 我能創詩ˋ新詩,唯一缺少的 就是音樂的共鳴,只要有音樂 我就能寫下去。
請問寫的好嘛? 這歌詞是我在聽歌曲的時候,靈感寫下來的,尾有押韻,不知道好不好,所以不想把他寫完了......,不好的話 寫也沒用,好的話 至少也有一點意義
我很[自閉ˋ憂鬱ˋ傷心],放棄了[一半的人生](說來話長),我目前國3
我同時也很會[幻想]也是個[主義者],沒有人欣賞我的[詩ˋ歌詞],我想努力的成為[歌手],但是這夢想太遙遠了.......,我已經創了無數的歌詞ˋ歌詞,唯一缺少的就是歌曲,限制了我的才華。
我說這些幹麻?我只是想問大家歌詞好不好,也想問大家我該如何成為歌手又會 創作







  • 2013-04-13 15:29:07 補充


    這首我今天創的,你看如何?

    這一天 這失魂落魄的晨早
    在小屋 充滿傻傻的味道
    以前 曾經要白頭偕老
    現在 回憶想念的煩惱
    是誰的錯 是誰的痛 酒後十分已衝破了我的底線

    失戀一分鐘 幸福著了魔
    我已不想在為誰去祈禱
    一年四季分手之後四處逃
    我已不想 在一次 體驗低調
    像海浪靜靜慢慢 守候你的 好
    剛開始愛妳的人是 驕傲




  • 2013-04-13 15:29:14 補充


    這一天 這失魂落魄的晨早
    在小屋 充滿酒騷的味道
    以前 曾經要白頭偕老
    現在 回憶想念的煩惱
    是誰的錯 是誰的痛 酒後十分交錯痛苦的底線

    失戀一分鐘 幸福著了魔
    我已不想在為誰去 祈禱
    一年四季分手之後人分飛
    我已不想 在一次 體驗低調
    像海浪靜靜慢慢 守候你的 好
    一個人受罪 是跑不掉
    我已放棄時光禁止 一分一 秒.....
    如此的煎熬




  • 2013-04-13 15:30:30 補充
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  其實我還能創更好,只是缺少了音樂的共鳴,讓我不知道該如何下手。




  • 2013-04-13 18:10:02 補充


    我今天又寫了一首,跟上面一首加起來二首。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1..一張流浪的海帶 沉在無辜的悲哀
    因為我的妨礙 淚流滿天的忍耐 希望能從頭地來過
    表達內心所有 絲毫的 感受
    請不要 拋棄我 受傷的記憶 對不起我很懶賴

    2.我看到妳微微的笑容
    可是我 一直不能坦白
    傷害妳是我人生的失敗 既不能悔改 也不能避開
    看到你微微的哭泣 心中就真的很難耐
    一封信 等待意外成敗 傷了心 也不能從回 ...........




  • 2013-04-13 18:10:08 補充


    1.一張流浪的海帶 沉在無辜的悲哀
    因為我的妨礙 淚流滿天的忍耐 希望從頭地來過
    表達內心所有 絲毫的 感受
    請不要 拋棄我 受傷的記憶 對不起我很懶賴

    2.我看到妳微微的笑容
    可是我 一直不能坦白
    傷害妳是我人生的失敗 既不能悔改 也不能避開
    看到你微微的哭泣 心中就真的很難耐
    3.我愛妳喜歡妳成了最羞恥情災
    下一次如果有緣 不在傷害.....
    寧靜的 享受相愛




  • 2013-04-17 02:07:30 補充


    002-紫凌
    其實我本來就是一個會寫 古詩+新詩 的重感情人,同時也是主義者,想改變世界。
    我練習了一個月寫歌詞而已,寫的不好,還請多多見諒。
    你改的詞,真的很棒,其實我也能寫這樣,但是我認為這是錯的,有人也反對。

    反對什麼? 1. 內容太深澳 2. 現代不能用90年代風格 3. 要有故事
    但是我又認為了,張雨生的[口是心非]不也是新詩改編而來的嘛?

    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下筆創一首歌詞,所以只能寫成這樣
    我今天又寫了2首,1首完成 另外一首 一半,本人缺少的是音樂的共鳴。




  • 2013-04-17 02:07:44 補充


    我也很 自閉憂鬱 甚至放棄自己一半的人生,一度認為人生毫無意義存在,唐朝跟90年代比對現代,差異真的好大....
    我希望生在唐朝創古詩,我更希望生在90年代創新詩歌詞風格。

    我真的很不明白,大家對於我的看法是如何,我也不明白 方文山 不會跳舞ˋ唱歌,又是如何發展自己一身的才華。




  • 2013-04-17 02:08:14 補充


    這世界ˋ人生是如此不公平,現實的社會,完全不欣賞我的詩ˋ歌詞,本人有去投稿過,也去考 高中表藝科,投稿無重 我用歌詞+詩參加高中表藝科,表藝考試老師甚至一度認為我是網路抄襲,你們懂我的心情?

    我真的不懂,我的人生到底有何意義了,失敗 失敗 往往都是失敗。

    以上我要跟你分享的話, [ 紫凌 ] 大大。




  • 2013-04-17 02:14:13 補充


    一文才學,滿滿天賦,自我發覺,想求才華,出道何處,不懂欣賞,濫用糟蹋,無辜受罪,孤單人身,自我放棄,埋沒人生,有何意義?有何意義?

    會寫歌詞ˋ會創詩,又怎樣? 沒有人欣賞我阿!每個人都只會糟蹋我ˋ看不起我,認為我模樣醜ˋ內向,我試著去改 但是往往都不接受,一度傷害我。

    我發表這知識,為了彌補內心的悲哀,分享痛楚ˋ詩集,發洩自己才華ˋ難過
    我發表這知識,為了彌補內心的悲哀,分享痛楚ˋ詩集,發洩自己才華ˋ難過
    我發表這知識,為了彌補內心的悲哀,分享痛楚ˋ詩集,發洩自己才華ˋ難過
    因為根本沒有人欣賞我




  • 2013-04-19 16:15:26 補充


    002-紫凌

    周杰淪有獨特風格,在他寫 稻香之前算是不錯,不過我認為態度需改,人的分數只有99而已,周杰倫太囂張,記得之前在電視上的記者採訪?他親口答:就是屌
    屌是何意? 他的歌詞是現代風格,速度太快,跟90風格比較,差異極大。
    除了周杰倫還有其他人可比喻? 周杰倫自信心太高,創而囂張,詞而現代,非而90。
    他不是我喜歡的對象




  • 2013-04-19 16:21:00 補充


    斷手斷角的是不願意放棄自己的人生,他們還沒有出眾的才華,所以要先讓自己出名。 這些人的心思,都是 勤奮不懈,沒有想太多疑點,只是專心的做自己。
    並沒有主義者的心態 以及 想像力ˋ後果。

    華陀云;身體的傷可治 心中的傷治不好
    在我打這些之前,我很有夢想,發誓改變世界。
    經過風波之後,我變了,變成主義者,內心一天比一天的憔悴
    心中受到老師批評的詩詞汙辱的創傷,也治不好
    我受的傷,遠比肉體疼痛高,把我的痛苦轉換肉體,都是斷手斷腳了。




  • 2013-04-19 16:25:42 補充


    我不知道ˋ真的不知道,我該繼續創 [詞ˋ古詩ˋ新詩]嘛?
    還是要放棄才華 選擇社會上的現實? 我真的很苦惱,真的..
    我該繼續遵從自己的才華?還是放棄自己的人生放棄自己的才華

    這社會太現實太黑暗了,有錢能收買人心 有錢能買學來的才華 有人際能討好老師
    ,內向和外向,在老師眼中真的有那麼的重要嘛?
    我不懂 心也痛 我該賭賭看[命運備取的表藝科3名],還是該選擇 ]已入的汽修科]。




  • 2013-04-19 16:27:17 補充


    紫凌 你的話,我一字不露的讀了好幾遍,但是心還是好痛 好沉重的包袱.....




  • 2013-04-24 00:15:08 補充


    凌-老師已經放棄了我,我跟你說說這場惡夢吧

    一開始我要讀高中,於是報名表演藝術科,我滿心喜悅的帶著自己費盡辛苦編輯而成的詩,第一次去的時候,他們要我去樓上唱歌,之後做些肢體動作,然後面試,
    唱歌的時候,我拿出自己的詩詞ˋ清唱一首愛相隨,也許是聲音特別,他們願意聽我唱完,而且評審很年輕。




  • 2013-04-24 00:15:21 補充


    他問我為何要讀表藝,你有其他科可以讀,我擺著笑臉硬生生的跟他說,我想要讓人生更有意義,他說 怎樣更有意義,我說不會像藍領階級一樣做勞工(評審似乎文學方面不怎樣好,馬馬虎虎的不懂),我正要表達的意思就是,人生不會做勞工到死 生孩子 娶老婆而已,人生意義正是 歌星的道路ˋ作者的道路,各種等著我體驗的道路,不管有多艱難,我盡力去做,但是也有忍耐限度ˋ肉體勞累。




  • 2013-04-24 00:23:05 補充


    第二階段的是舞蹈,對於完全沒接觸過舞蹈的我,更別說一次比賽的機會,我只能照著老師們所說去做柔軟度,我還是一樣拿出詩句,後來意想不到的是,他們要我臨時現在創作一首詩,後來有老師叫我去面試了....。
    面試老師看著我,問我些問題,為何考表藝班,我還是一樣的說了出來
    結束之後,依然到了2樓的舞蹈室,我會寫錯字,請老師準備一個電腦,很特別的是,




  • 2013-04-24 00:23:16 補充


    他竟然派了一個老師,監察我,好比籠中鳥一般,為何這樣?是他一度不相信詩是我寫的,甚是擔憂我會從電腦抄襲,在這艱難的情況下,於是我創了首古詩,我雖然創的不錯,但是我在想,李白杜埔創詩都是隱居山林,你是憑什麼要我現說現創,過了一陣子,我在電腦上,看到我是 備取,還要去參加第二次面試,我依然的唱了首歌曲,旁邊有個參賽者,看的出是 原住民,我進入面試時,發現原住民根本就沒有進去面試,為何我要?




  • 2013-04-24 00:23:22 補充


    於是老師問我些問題,我心神不定的回答老師,也不知所措,我拿起詩給老師看,老師居然問了我5次,這詩到底是不是你寫的 還是網路抄襲的,我急著說 是 這是我寫的,5次耶 5次 真的是5次,回家後,老師傳簡訊給我,沒有錄取.......

    我的心頓時沉在海底的黑暗,第一次面試是星期六我從9點站到12點,第二次面試是星期五我從3點站到7點,我真的很難過,不給入就算了,何必把我的詩看得一文不值呢?
    更何況讓我站這麼久,可真玩人,可真不欣賞。




  • 2013-04-24 00:40:30 補充


    真好笑,真好笑,凌你說的話 [別人還沒放棄你之前,你為何要放棄?如果別人放棄了你,那你是否更加得堅強,站起來給他們瞧瞧,讓他們懊悔自己曾經如此對你,讓他們了解,自己放棄了甚麼東西~]

    別人已經放棄了我,我堅強過站起來過了想過讓他們瞧瞧(第二次面試 我本來不爽去的),我放棄什麼了?我放棄人生中一半的意義,聽到這些故事,懂我心情了?
    我本想在高中生涯學習經驗,卻因為.........




  • 2013-04-24 00:40:36 補充


    逼得我走投無路,只能讀 自己不喜歡的汽修科,我傷的遠比肉體疼痛還要痛,我的負擔好比石頭一樣的重,是,我努力過了,得到卻是 一文不值ˋ內向破桑ˋ夢想可笑,
    我自己也不希望這麼可憐,但是陷入黑暗的心一直在求救ˋ發洩,老師瞧不起我,忍耐也已經衝破了底線。
    我也厭倦的人類ˋ討厭自己 甚至想死,既然不看中我,我還活在這世界有何意義?
    我發表這知識,想發洩才華,想給大家看看,我寫的歌詞是多麼的腐爛 腐敗,我在人人眼中只是個爛蘋果而已
    以上是不是真實的,看你們願不願意相信我,我不想同情 只是想發洩而已。




  • 2013-04-24 00:45:15 補充


    凌,心理的傷痛 是治不好的,傷口的傷痛才能治
    我還是不知道活在這世界要幹麻 更不知道下一步要幹麻,等待別人提拔我?有方文山就夠了,那還要我呢?
    反正台灣寫詩詞的很多,根本就不需要我這 廢物,很簡單 幫歌星寫詞的,隨便寫一寫就能當歌手專用的歌詞了,我是貧困的人,連我姓名都不知道的人,地球上有沒有我這個人 他們也不知道,寫詩詞也是垃圾而已。
    這就是 貧困差異,能努力的我已努力了......。